七逃計劃004:好想洗一卷十多年前拍完的底片!

今天決定要去洗一卷十多年前拍完的底片!




因為是超過十年前拍完的底片,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洗,害怕洗出來什麼都沒有,也有點緊張,不知道十年前拍下了什麼。它之前一直躺在我家的底片相機裡,直到我最近想要拍底片,就把它拿出來了。在朋友的介紹下,我去了茉莉生活風格。我朋友一開始只跟我說那家店叫茉莉,一開始上網Google只找到書店,後來才發現它是一家結合文具與攝影的店。(感覺還蠻酷的)


到了之後發現它以文具為主,一走進去都是各種手帳、印章、鋼筆。老闆說在這裡的文具來自各國,很多台灣比較難找的文具都可以在茉莉找到。今天剛好也有客人來這邊找一種很難找的墨水筆,我就在旁邊偷聽他們聊畫筆。(但我聽不懂啦哈哈)



除了文具之外,裡面還有一個架子是放底片和底片相機。我覺得在這邊沖洗底片蠻方便的,不用填什麼資料,只要直接跟老闆講,然後私訊他們粉專,隔天就可以收到相片電子檔的雲端連結,也可以洗實體的照片。因為是超過十年前拍的底片,也不確定洗出來會怎麼樣,所以我就先不洗出來了。老闆說一切都要等泡藥水之後才會知道,所以現在就只能等了!





茉莉雖然小小間的,但逛起來真的很舒服,而且有很多少見又有趣的文具,我在這裡留了快半個小時,雖然很想把喜歡的東西都買下來,但有質感的東西都特別貴,買不下去啦⋯⋯




隔天晚上照片洗出來了!當我打開雲端連結的時候很緊張,害怕最後什麼都沒有,也怕照片會讓我失望。結果看到照片真的快哭出來了嗚嗚,基本上都是我的照片,也有一些無意義的照片,裡面有我以前表演跟7歲生日派對的照片。(這樣推算下來這卷底片拍了快13年)(照片果然可以好好保存歷史)


來開箱我的照片吧!(我挑了幾張我喜歡的)

(第一張,也是我最有感觸的一張。我小時候因爲要跳芭蕾舞,基本都是綁這個髮型,後面是綁髻。拍照的地方是鯉魚門廣場,小時候家附近只有這個廣場,吃喝玩樂都在裡面了。它距離我家大概走路3分鐘吧,後面的招牌現在已經不一樣了,我後面的榮華藥房還在,但它超坑的。


(如圖所見,就是我7歲的生日派對。我小時候很喜歡叫我媽幫我辦生日派對,我媽超棒的,都會幫我準備很多食物,是真的很好吃。然後我是右二那個女生,上面除了我自己我只認得我左邊那個女生,抱歉了⋯⋯)


(我小時候很愛表演,這應該是我其中一個表演,但我真的完全沒記憶⋯⋯
也認不出來有沒有我⋯⋯)


(就是一張失敗的照片,但我蠻喜歡的⋯⋯)

完無意外這應該是我家最後一卷還沒洗完的底片,洗這卷底片真的像拆驚喜包那樣,完全想不到裡面會長怎樣。但整體來說我蠻滿意的,雖然我有期待會看到再也看不到的人,結果都是滿滿的我,就覺得其實小時候我爸媽還是蠻愛我的,但離家越久後卻會慢慢忘記,也有可能是他們的愛多到我們記不住了,只記得那些少數的不愉快,就把它當全部了。最後想說的就是,茉莉很棒!底片相機很棒!爸媽很棒!我也很棒(想家了嗚嗚)


文/身在他鄉的三號布丁狗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