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逃計劃006:宵夜就是要吃6個小時!

星期四晚是我們的七逃時間,大家都只有這天晚上比較有空可以聚在一起,我們在麥當勞吃完晚餐,坐著聊天做事,然後通勤牆壁鬼發現自己沒車回家了哈哈哈哈哈。他邀請大家載他回家,不會騎車的我當然也湊熱鬧希望大家可以順便載我兜風 ^_^ 所以我就吵著要去吃永豆!結果就很愉快的出發了!

因為借wemo跟go share用了好久,到永和就已經1點多了。我們去了永和的世界豆漿大王,好像是永豆的創始店,24小時營業,裝潢好高級,一點都不像永豆。(我都跟著大家走而已⋯⋯啥都不知道)永和豆漿的知名度其實很高,是來台灣旅行必去的景點,但來台灣之後就發現其實是普通台灣常見的早餐店哈哈哈哈哈

我喜歡在早餐店吃湯包,因為在香港都不太容易買到湯包。再來就是蛋餅吧,蛋餅對我來說真的是台灣早餐的標誌,香港很難買到,就算有也可能是台幣120一個,完全吃不下去⋯⋯(但我來台灣之後也發現不同城市的標誌性早餐都不一樣,蛋餅好像沒我想像中的這麼有標誌性哈哈哈哈)

我們吃的第一攤

除了湯包,我還點了馬拉糕。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吃馬拉糕,口味相似但又有點不太一樣。(我想念以前在添好運吃到免錢的馬拉糕⋯⋯嗚嗚)坐著坐著,我們聊了好久好久,但這家店的人流沒有停過,真的好厲害哈哈哈哈

這天我們聊了很久很久,我都沒有覺得累,所以也沒有發現時間過得這麼快,在我開始在意時間的時候,已經是4點了,我們開始思考要不要回家了,因為我們有3個明天都早九哈哈哈哈,然後我也坐到屁股有點痛了,但我們還是繼續聊下去了。

我很喜歡這個時間,喜歡半夜,喜歡聊天。我們有時候都會半夜出去玩,想要去一些特別的地方,做一些特別的事,但對我而言,我比較喜歡坐在一個普通的地方,大家還有心情跟體力在半夜聊天。雖然我們常常見面,但平常不是聊公事就是怱怱吃個飯,沒有那個時機講一些特別的事,討論一些需要心力的話題,好喜歡跟大家聊天

來台灣唸書之後,建立這種可以聊天的關係好難。我會害怕跟大家文化跟成長背景的差異,沒辦法真的做到互相理解。雖然大家母語都是中文,但其實在要真的用國話表達自己,還是有點差異,所以花了一段時間去融入台灣的文化和環境,還有跟大家相處和建立關係。(也是我俗辣啦)

我真的蠻喜歡台灣的早餐店!可能也是因為之前每次來台灣旅行的時候都起不來吃早餐店,有點遺憾⋯⋯雖然現在也是把早餐店當宵夜吃。但是那天!因為真的坐太久了,所以我們又點了一次,在5點多的時候順便把早餐吃一吃,然後6點多就出發,把牆壁鬼送回家!(這甚至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⋯⋯)(多荒謬,在永豆吃了兩餐,坐了六個小時⋯⋯)

謝謝大家也當我的司機,也許願自己在回香港前可以考過駕照!btw早上的中永和真的車好多好可怕⋯⋯

謝謝我們的司機們⋯⋯


本來還想打更多,但大家放在心中就好!我還是不太會表達自己!嘻嘻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/不想社交的三號布丁狗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