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逃計劃005:很晚很晚的晚上,很早很早的早上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天之中特別喜歡的時候。小時候我喜歡很深很深的夜,因為那時候一家人都會聚在一起,長大後還是喜歡很深很深的夜,喜歡可以一個人獨處的時間,也喜歡夜晚大口呼吸的心曠神怡,那是我最喜歡的味道。後來,也喜歡太陽剛升起的早上,以前的家對面有早餐店,天還未亮早餐店的鏟聲就會響起,伴隨著鏟聲靜靜地等待早晨陽光爬進屋裡,又是新的一天。


那天我們把隔日的遠行作為藉口,一起闖蕩台北的街頭。


為了滿足上次去Sugar Man卻客滿的遺憾,晚上的課還沒下課皮蛋和我就相約當晚出發。我回家倒垃圾、洗澡,皮蛋回宿舍洗衣服,出發的時間將近十一點,又是共享機車陪伴我們趴趴走的一晚。


從政大到Sugar Man我們選擇了Google推薦的路線之一,十八分鐘的車程,從木柵路開始,經過木柵高工之後,從和平東路四段騎到和平東路一段,最終Sugar Man就位在一段的小巷弄裡。




在咖啡廳裡的時間其實過得滿無趣的,兩個完全不聊天的人坐在裡頭的沙發敲打著鍵盤,比較有趣的可能是偷懶的時候看了 SALU的老人公寓 還有 廢物女友的阿嬤阿霞 的影片(阿霞是最近快樂的泉源),還有覺得屁股痛站起來走動很多次的皮蛋。



(唯一一張照片是因為上錯餐所以拍的,哈哈哈)
(後面是SALU的老人公寓,喜歡他們的公寓系列,讚)


凌晨四點一到,我們離開Sugar Man。其實我們沒有討論過打烊之後的行程,只有要去北車的共識(因為隔天一早要搭火車),於是又騎著車、吹著風,一路朝北車的方向前進。那個時間的北車空蕩蕩,古哥大神甚至沒有推薦任何還營業的餐廳,最後不甘去麥當勞待到早上的我們決定做一件很荒謬的事情——茶葉蛋路跑!




四間便利商店,一人五顆茶葉蛋的故事正式展開。第一站我們從7-11的重南門市出發,吃了第一顆茶葉蛋。重南門市的茶葉蛋中規中矩,蛋黃沒有太乾,整體味道適中,店員人也很好,提醒我們垃圾桶在哪裡(但其實我們原本沒有想要把塑膠袋丟掉,因為還有好多間要吃,然而不敵店員的善良攻勢,還是把塑膠袋丟掉了(到底在說啥))。


第二間我們來到全家的重慶門市,科技概念店,裡面長得好酷,但我們只在意茶葉蛋……很抱歉……。這間的茶葉蛋「很有味道」,我覺得還不錯,皮蛋覺得太鹹了,看來我的味覺真的是滿遲鈍的。

後來我們走到了沒有地標的全家,位於City Bank對面。大家可以猜猜這張照片在拍什麼~~~~~~超級酷的!第一次看到!




沒有錯!就是派報紙的叔叔阿姨們!其實我們到北車後就經過了許多在路邊整理報紙的叔叔阿姨,他們大多都在便利商店門口或附近,整理完後就會騎著車出發送報,大!開!眼!界!皮蛋還有衝動想要問他們可不可以一起送報哈哈哈。


無地標的全家也來到了我們的第三顆蛋,留著上一家茶葉蛋塑膠袋的我們抱著害怕店員覺得我們奇怪的心情,問他能不能裝在這個袋子裡……他一臉疑惑的說「有新的就用新的阿,這樣比較衛生啦!」於是只好解釋在這個奇怪的深夜裡,無所事事的我們的奇怪挑戰,沒想到店員很熱心的介紹西門凌晨營業的日式料理店給我們,太熱情了啦!(我想去!下次誰要跟我一起去~~~我愛日本料理嘻嘻)

這間的茶葉蛋不吃還好,一吃哎呀!驚為天人,很好吃餒!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可愛店員的加持,還是它就滷得如此恰到好處,香氣十足卻不會太鹹,蛋黃入味又不乾噎,完完全全值得在路邊手舞足蹈。

「給我你的蛋~讓我~陪著你~去~未~來~」(Tank的給我你的愛,大家都聽過ㄅ)

太棒了啦推爆!

當然啦,好事也不是一直都會發生的。遊戲規則是:看到便利商店就要走進去買茶葉蛋。我們又不小心看到第一家便利商店啦,只好又走進去買蛋……真的是「修度欸丟餒」^_^。



(對著路邊的鏡子拍照還群魔亂舞結果發現旁邊其實有人的我們…)


最後一站來到了7-11的鑫華福門市。不得不說北車附近有好多有特色的便利商店,這家小七不僅有蛋糕櫃,甚至裝潢充斥著史努比,太夢幻了吧!在這裡我們挑了「石安牧場」茶葉蛋,皮蛋到這個時候好像已經受不了蛋味了,她覺得味道太過豐富,蛋我覺得滿可以的,還有茶香味,甘醇甘醇的感覺。(缺點是好貴)

Finally,我們在這宣告棄權啦……。吃蛋人生實在是…對我這個國中就膽固醇過高的人來說好危險餒(?)。



(走出7-11後發現天亮了,好美)


從很晚很晚的晚上跨度到了很早很早的早上。後來我們吃了早餐,走到位於北車另一邊的天橋吹風享受陽光。(沒帶到相機好可惜)





(猜猜我們在哪裡~ 這張照片好可愛~~)




寫在最後。

這次的小逃亡對我來說更是再次來到有點熟悉,卻終究不是我的地盤的台北。小時候,記憶中的媽媽是美食愛好者(女兒到底為什麼味覺這麼遲鈍還真是無解),大約是國小、國中的年紀,有時候是一家人,有時候印象中只有我和媽媽,會因為到了某個地方,順道去吃附近有名的美食。

那天經過某條巷子,皮蛋說,巷子裡就是她之前來看到生意很好,很想吃的牛肉麵店——劉山東。我吃過,心底有個聲音悄悄地說道,記得那次一家四口來到墊腳石結束開學的大採買後,一起走進巷子裡木頭裝潢的小店裡,媽媽說那是她年輕時候的回憶。又後來,我們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,皮蛋口中說著好想吃的餐廳——明星咖啡館,又是小時候的回憶,那些畫面模模糊糊地,只記得用餐的地方在二樓,只記得我們坐在靠窗邊的座位,還有當時自己暗自發了一點小脾氣。

其實我也記不清劉山東是不是真的是媽媽年輕時候的回憶,也記不清當時在明星咖啡館為什麼鬧脾氣,但這些都沒關係了。真的。長大後開始想要拾起一些零星的記憶,卻發現自己什麼也沒辦法記得,那些沒辦法回去的日子明明就在腦海中,但必須要好努力才能想起一點什麼,時常想起來的會越來越鮮明,不再想起來的卻逐漸模糊,甚至消失。突然地有些傷感,好想回到過去將往事集結成文字或影像,想全都留住太難了。

凌晨四點在北車,我立馬傳訊息給媽媽告訴她我經過劉山東和咖啡館,女兒好荒謬,但她應該習慣了。


-
最後,慶幸自己能夠用文字記住這個「很晚很晚的晚上,很早很早的早上」。
大家也可以約我出去玩哦,在這個一天中我最喜歡的時候。





2020/11/27
麥克華爾鷄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