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逃計劃007 :暖色調的舊時光。




迺來迺去

一個悠閒的下午,我和友人漫步在街上,慢慢晃悠的時候,就被一家復古的招牌吸引,「昭和冰室」四個字,聽起來就是一家日系懷舊風格的小店,抱著好奇的心,於是,我們就踏進去了。

走進店裡,最先注意的其實是那一盞一盞垂著的燈,燈罩看起來像電視劇裡八〇年代會出現的玻璃燈罩,波浪型加上黃色的暖光,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,而店裡的裝潢和裝飾小物,包括老舊電風扇、製冰機、木製櫥櫃,都給人一種樸質的感覺。

然後我們走上二樓,二樓又是不一樣的觀感,牆是很舒服的綠色,沙發桌椅和牆上的畫,多了一絲文青的調調。那天的天氣很好,太陽很亮、天空很藍,風輕輕地吹而雲淡淡地飄,店裡的裝潢映上窗戶透著的光,很適合一杯咖啡然後搭配軟爛的放空,我與友人坐在店內的沙發上,點了一杯茶和一杯咖啡,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。

愜意,這是我想到最合適的詞彙來形容當下、形容當時空氣的味道。


好看的咖啡廳很多,復古懷舊風格的也不在少數,但當下最難得的是那份寧靜,二樓只有我們兩人,於是整個空間靜靜又溫溫的,秋天的靜謐在當下變得如此平易近人,一瞬間忘了自己在台北,在喧囂又繁鬧的都市裡,這樣幸福地持續了一個小時,好喜歡好喜歡陽光照進來和影子在牆上形成的三角形,想到有人說三角形是穩定的形狀,我現在相信了。











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

接著我們點了一碗冰,泰奶口味的,加了煉乳和珍珠,撒上杏仁片,上面還有因為萬聖節加的小裝飾,很是可愛(牆壁鬼看到同類的興奮!),而冰甜甜的很好吃、珍珠很Q,搭在一起很快就在嘴裡和冰化在一起,在復古的氛圍裡吃著冰,是一件很奇妙的事,精緻可愛的甜食和這邊復古的氣氛,不自覺會有一種小小的衝突感,但很享受,享受這碗冰、享受這個環境、享受這個慵懶的午後時光。







臨走的時候,門口是一對父女,女兒在門口的投幣玩具上騎著麵包超人,搭配門口昏黃的燈光,畫面突然有點溫馨,於是我偷偷拍下來了,恍惚間,也想到我的小時候,很喜歡玩一個像小摩天輪一樣會轉圈圈的投幣玩具,搖搖晃晃的很開心,但也就是在這晃啊晃啊之間,我們長大了,當下就突然很想,找一個同樣的摩天輪投幣玩具,投十元,然後就這樣,看著它轉。


這真是一次懷舊的出走。




2020/11/27
文 / 牆壁鬼
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