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逃計劃009 :我在政大天氣晴。

 




走在風中今天陽光突然好溫柔

期中考完的那一個禮拜天氣很好,剛擺脫完考試的我,好不想,被困在教室裡,總覺得在政大好天氣是不能被辜負的,不然就會發現,好不容易有空的時候,卻開始下雨了,然後又濕又冷。

然後就在去洗手間要回教室的路上,被窗外樹葉透著光的影子吸住了,有沒有那種感覺,當光從葉子的縫隙偷跑出來,樹影隨著風搖曳,整個畫面就是一部小清新的日系電影,反正都從教室出來了,出來一下跟出來兩下是一樣的(好孩子勿模仿!),那,就去曬曬太陽吧,心想。

於是,看著旁邊的樓梯,就心血來潮的往上探險了,越高的地方離太陽越近嘛,猜想著大不了就爬個五六層就到頂了,就邁開步伐地向上移動。我自己覺得這棟樓樓層的標示很有趣,很像分數,現在在三分之四樓耶,然後就覺得很好笑(不要吐槽我奇怪的笑點),而窗戶上有一格格的小玻璃,表面凹凸不平的設計,讓人看不出來外面的樣子,只能從側邊半開的小窗上看出去,可以從洞裡面看到樓下,也可以從洞感受到外面陽光的和煦和溫暖。








後來就開始好奇如果從那一格格的小玻璃照出去呢?然後下方的照片就這樣產生了,會得到一張扭曲的糊糊的照片,但意外的很好看耶,至少我很喜歡,喜歡窗外的景被拉成不規則的,喜歡雲像被PS一樣液化,喜歡這個世界終於不那麼方方正正有稜有角。

漸漸,往上看到的就越來越廣,現在邊寫文章的時候想到,如果到每一層樓同樣的窗戶位置,都拍一張照片,拍下來視野的移動與改變一定很好玩,好可惜啊,只能下次再去試了。





雖然可能有太多樓梯

我意外的爬到了九樓。

沒想到這棟樓居然這麼高啊,爬了九層樓我自己也是沒想到,在九樓繞了一下,發現旁邊有個小陽台,走出去後,外面的景色,真的,很好看。

從來沒有在這樣高的地方好好看過政大,看著路上的鐵皮屋頂,藍色、紅色、綠色、灰色各種交雜,沒有秩序和規律地被拼在一起,畫面卻很和諧,反射著陽光,成了手裡相機的一幀幀照片,路上的人變得好小好小,像螞蟻一樣移動著,天上的雲說好了要飄在同一個水平,可可愛愛的在天上發呆。






整個身子被太陽照得很暖,心情也是。





2020/11/29
文 / 牆壁鬼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