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逃計劃010:半新不舊的西門。






那個六號出口

很久沒來西門了,高中倒是常常來這裡,有時是為了社團會跑來這裡街頭宣傳,而有時只是下課無聊的時候,會晃來這裡逛逛街、看看電影,感覺這裡永遠是這麼熱鬧,很有活力的樣子,每次從捷運站出來,都是一幅人擠人的畫面。現在再看到擁擠的人潮,突然覺得青春的記憶湧了上來,也許是因為記憶裡的西門,就是國高中生的聚集地,然後又在那一群群的學生中,看到自己曾經的影子罷了,年輕真好。

但西門還是記憶裡的那個樣子,一樣的繼光香香雞在門口迎接人群,一樣很多人排隊的絕色影城,一樣吹著茉莉花的口琴阿伯,一切還是那麼熟悉,都說人老了會開始憶當年,我想,西門這個地方乘載了我的很多當年。






獅子林

這次來西門的目的是來看影展的電影,地點在新光影城,其實很少去新光影城,一般要看電影根本不會想到它,這裡的電影院太多了,而新光給我的感覺就是它的位置很神祕,繞過了很多街道之後,藏身在一棟老舊的大樓裡,然後走進去的感覺很像在上一個年代裡,舊舊的樓梯建築,復古的廣告招牌,字體和名稱都透著時間的痕跡,甚至還能看到以前的那種遊戲機台,完全不會讓人想到上面還有電影院,但到了四樓的電影院又突然現代起來了,電影院的裝潢與一般的戲院無異,讓人覺得剛剛是穿過什麼時光隧道嗎,總之,每次來這裡,都讓我有一種奇幻的感覺。









Once upon a time

上一次來新光影城是我高三的時候了,蹺掉補習跟媽媽說待在學校晚自習,結果跑去跟同學看電影(好懷念荒謬的高中生活喔!),還記得看的是一部德語片,劇情好像很普一般般,但和同學逃出學校就是很快樂,高三真的讀書讀到要瘋掉,所以就跑出來小放風一下(真的是從小就愛七逃...),然後我們開始亂買吃的,又逛了一陣子才慢慢走回學校。

時隔三年,又來到這,邊走好像就能邊想起更多的細節,舊舊的樓,微微泛黃的看板,還有那些塵封很久的記憶,連今天看的電影都是以前的片子,35mm的膠片電影,明明都沒說好,但就是都聚在一起了,一切都搭配得剛剛好,於是今天拍的照片特效也是走一個底片感,把年代感貫徹到底。

離開的時候去買了老天祿來吃,收尾。





半新不舊用來形容這裡好像不會突兀,
形容記憶也是。







2020/11/30
文 / 牆壁鬼
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