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故事特輯001:深夜腳踏車的暈船故事

 第一位分享故事的網友:來自遙遠國度的美人魚



(圖片來源:迪士尼動畫)



美人魚對大家來說是個勇敢追愛的故事,與七逃小編分享的這位美人魚姊姊的故事也是如此。


春接夏的某個夜晚,美人魚跟認識不久的朋友虎克船長出門吃宵夜。他們吃過了文山小鎮大大小小的深夜美食,一起走過每個橋頭到橋尾的路燈,認識一個月的他們在小小的文山小鎮累積了無數回憶。這是暈船嗎?美人魚不知道,她只知道這種感覺很好,從大海游到景美溪生活的她多了一個依靠。


這天,虎克說:「我們逃跑吧!帶妳去看看這個世界。」


文山小鎮外,方圓十公里的另一個鎮上,有一間深夜不打烊的商城——「加熱蝠」。加熱蝠裡應有盡有,從吃的、到用的,甚至還有販賣交通工具,對他們來說夜晚的加熱蝠有種神奇的魔力。


「一、二、三」兩人在數到三時雙手一同向上舉起,人們都說這是開啟商城大門的通關暗號。叮咚一聲,門打開了,兩人相視而笑。美人魚看進虎克的眼底,心漏了一拍,這種悸動,是生活在文山小鎮這幾年來不曾體會過的。


美人魚回想起那晚的種種,回憶有如跑馬燈般快速跳換,她透露,那晚是她的第一次,騎腳踏車的經驗,格外新奇。從各式腳踏車堆中,他們為對方選出了最適合彼此的款式,美人魚喜歡極了,心頭暖暖的。商城的地板很光滑,像是專門設計給輪子滾動的材質,可能也是因為近來流行去加熱蝠運動,不論是何種型式的運動都能夠在裡頭進行,或許這也是人們喜歡它的原因。


後來,他們選了一輛雙人車。環繞著商城的各個區域,美食區、家居區、學習區、生活用品區,美人魚在前控制方向,虎克坐後就這樣踩著踏板,欣賞著美人魚的背影。



「人魚,我想這樣擁著妳,一直飛到天上去」虎克道。


『我現在覺得又刺激、又害怕、又興奮、又快樂、又幸福』人魚回應著。


「喜歡妳,太多、太多」


『我也是』人魚有些害羞,輕聲說。


「蛤,妳說什麼,我聽不清楚」


『我喜歡得比你還多』


「不!不可能!我喜歡到滿出來了!」


『你滿了,我就漫出來了!』



說到這裡,人魚幸福的笑了。那是在(深)深(腦)海中最為珍藏的回憶之一。這是暈船嗎?美人魚不明白。但無庸置疑的是,虎克是一位船長沒錯。





-

↓↓↓ 更多七逃故事 ↓↓↓

留言

熱門文章